TOP

荷兰人文风俗
荷兰被称做牛奶的国度,一些城市的主干道两边,除了农舍就都是悠闲的奶牛、马和绵羊了。牛羊在路边悠闲地散步,或是懒散地躺在草地的中央。奶牛多,奶制品就多,这便是荷兰饮食的一大特色。

  奶酪是荷兰的特产,荷兰人喜欢把干奶酪切片加入面包中,或是把奶酪研成粉末,放入汤内。最常见的是一种淡黄色的半硬奶酪。在各种酒吧和聚会上,被切成小方块的奶酪随处可见。在集市上,有一个一个出售奶酪和其他奶制品的流动小车,一般都有几十个品种之多,并且风味各异。这样的农贸集市因出售新鲜奶酪而非常受欢迎,临近的德国人常常一家老小一起开车来采购,每逢集市,整个小镇就像过节一样热闹。除了奶酪,荷兰的其它奶制品种类也非常多。荷兰人不喜欢喝茶,平时常以牛奶解渴。

  和很多西方国家一样,三明治是荷兰人最常见的食品,春游、野餐、工作餐,到处都能见到它的影子。如果说三明治是荷兰最普遍的快餐食品,那么豌豆浓汤就是荷兰非常传统和常见的一道家庭必备菜了,适合在家时慢慢熬制。

  豌豆浓汤是用包括豌豆在内的各种新鲜蔬菜、咸肉和腊肠放在一起,用肉汤做底熬制成的。按照荷兰的传统做法,光肉汤就要熬几小时。可是,面对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恐怕有这样的耐心和时间熬汤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速食豌豆浓汤。这种速食汤就像我们的方便面调料包一样,里面是脱水的蔬菜和调料粉,只要按说明放入开水,几分钟后就是一碗现成的汤了。

  荷兰人的饮食在欧洲来说不是很特别,也不是很讲究,梵高有一幅很出名的画《吃土豆的人》,表现的就是一户荷兰人家吃晚饭的情景。就像他画的一样,荷兰人最主要的传统晚餐是土豆、汤、肉和蔬菜,蔬菜多数是水煮的。难怪荷兰人开玩笑说,荷兰菜就是往各种菜上浇肉汁。尽管荷兰的本土菜显得过于单调了些,但是它的殖民历史也带来了许多具有异国情调的食物。有时,不由得让人疑惑到底什么才是正宗的荷兰菜。因为过去的殖民历史和今天的 移民 浪潮,让荷兰的饮食充满了独特的融合风格。这也许是荷兰的文化特色之一吧。

  荷兰人主食是面包。早餐多为面包涂奶油或奶酪,加牛奶或咖啡。午餐也很简单,大多是吃一个三明治,搭配咖啡或牛奶。甜食有牛奶蛋糊、水果加奶油、薄饼或苹果馅饼等。晚餐是荷兰人的正餐。通常晚餐有汤、蔬菜、牛排之类。炒蔬菜时不加油盐调料,而是用奶油、肉汁混合浇于菜上。荷兰人喜用奶油煎牛排,煎时将牛排放在平底锅里略微煎一下就拿起来,放在盘子里再放精盐、胡椒粉、番茄酱等调味品。

  爱吃土豆的荷兰人,把由胡萝卜、土豆和洋葱混合烹制而成的菜肴作为“国菜”。这是他们在每年的10月3日(荷兰解放纪念日)必吃的一道菜。这一天,他们还要喝豌豆浓汤。一种用土豆泥和蔬菜配制的熏肠也是节日里的必备菜。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荷兰人文风俗 责任编辑:508Cbianj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俄罗斯的一些风俗习惯 下一篇社会交往中 洽谈礼仪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