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品基本信息

商品名称: 泰山玉浮雕版孔子圣迹图
商品编号:  
商品型号:  
积分点数: 0 点
市面价格:  元
现售价格:  元
库存量: 不限 个
浏览人次: 3738
发 布 者: zhouruijun
发布日期: 2011-08-04 15:24:27
商品介绍

泰山玉浮雕版孔子圣迹图简介

一、公司简介
   山东伟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广告,工艺美术品,文化宣传为主的文化传播公司。
   公司多年来一直以宣传齐鲁文化为己任,着重研究、开发泰山玉石文化,现已发展成为玉矿原料采集、极品泰山玉石设计雕刻、贸易出口于一体。多数原料未经雕琢,自然天成。并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泰山玉石环境艺术设计装饰,也可按单位和个人需要,由我国资深玉石雕刻家定做。特别是我公司经过多年努力自行投资和研制开发的泰山玉石孔子像,现已通过中国孔子基金会的认证和授权,并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目前我公司是最权威的泰山玉石研发机构,本着以良好的信誉为基础,秉承稳固与发展、求实与创新的精神,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员工本着职业责任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客户满意为工作准则。以不断创新为宗旨,以完善的现代企业经营制度.公司还为员工设计了充满魅力的技能培训与个人发展空间。提升员工自身价值的同时,公司的技术实力也在不断增值,目前公司拥有具高学历和多年积累工作经验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一同建设山东伟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未来。


二、“浮雕孔子圣迹图“图例
          
                                      整体效果图
               
                           (前)侧面图
      
                           (后)侧面图
    

三、“浮雕孔子圣迹图”寓意
万圣先师--孔子作为“万世师表”,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成长经历,他的魅力何在,是很多人都未必了解的。但孔子的思想渗透于我们每个人的血液里,其影响常常从我们不经意的一言一行当中折射出来。
为了表达对孔子的崇敬,自汉代起,人们不断地塑造孔子的形象,或图之于壁,或刻之于石,或镂之于木,或画之于纸帛,到明代中期产生了反映孔子生平事迹的《圣迹图》。《孔子圣迹图》的发行,将吸引着更多的人们去领悟孔子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内涵,从中受到启迪和教益。固而现由我公司设计制作的泰山玉石浮雕版圣迹图得已问世。
四、制作工艺介绍
泰山玉浮雕版孔子圣迹图玉屏风取104幅孔子圣迹图为素材,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浮雕雕刻技术, 运用高精度的雕刻机器形象而又生动的再现了孔子的一生事迹,如“问礼老聃”、“韦编三绝”、“泰山问政”、“诛少正卯”、“夹谷会齐”、“楚狂接与”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选用泰山玉料近60吨,以孔子出生地曲阜特有的楷木为框架,楷木框架采用中正平和的设计理念,上下以中国祥瑞龙凤图腾为设计元素,龙凤以浮雕镂空的形式表现出来。同时以天方地圆的设计理念体现出孔子的仁、义、礼、智、信,以镶嵌的方式更像是一枚枚印章印在孔子圣迹图上,从侧面来讲也是对孔子一生事迹的肯定。历时7年方有成,其规模之大,工艺之精妙,在历代儒家文化中堪称前所未有,旷世之作,是儒家文化和泰山文化有机结合的大手笔。此作品全长11.88米,高2.6米,背面以竹简的方式,浮雕的形式再现了全篇的论语。同时又具有很高的艺术展示观赏与收藏价值,是一件前所未有的精美作品,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一版玉浮雕孔子圣迹图。
五、材料说明
《山海经》载“泰山其上多玉”自古泰山为华夏之命脉,炎黄之根基,为通天之圣山。
泰山玉是中国玉文化精神财富的杰出代表,  儒家文化是对泰山玉的精神升华,对其文化创造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泰山玉之所以历久不衰,历久弥笃,除了其自身具备其它玉种不具备的物质属性和优势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这就是附加于泰山玉之上的文化及精神价值。泰山玉是中国文化精神和价值的重要物质载体。由于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中,儒家文化具有主流意识形态的政治地位,故而儒家文化对玉文化的影响力最为深远和巨大。
楷木为是孔子故乡山东曲阜孔林中一种特有的树种,据书中记载是孔子弟子子贡奔丧时,孔林为恩师孔子守墓多年,种植了楷木。楷木坚韧而纹理细腻,枝杈直而不曲,楷木有色泽
蜡黄,纹如贯钱,细如发丝,镂空不断的特点。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商品

热门商品

推荐商品

相关商品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