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b2b联盟引领行业网站发展
2011-07-01 15:59:30 来源:中国乡村网 作者:海子 【
电子商务专业化势不可逆 中国b2b联盟引领行网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行业网站的发展非常迅速,据CNZZ数据统计,2011年第1季度全国电子商务网站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在2月,行业网站数成功突破2万大关。截止到3月末,全国电子商务行业网站数达到2.17万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16%。

  然而行业网站在数量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行业网站泛滥,同质化严重,很难找到新的盈利模式。其次单一的行业网站很难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来实现网站的专业化和规模化。对中小企业而言,虽然已经认识到行业网站的价值,但对IT技术和互联网知识不甚了解的他们,面对众多行业网站难以辨别优劣。再加上中小企业的推广费用有限,怎样将有限的推广费用在刀刃上对他们来讲非常关键。使得多数中小型行业网站正面临着破产或转型的风险。因此整合优质行业网站资源,打通各行业领域信息的人为屏障,使电子商务实现专业化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针对这种情况,我国知名的信息化服务商铭万集团顺应形势发展,于2010年4月成立了中国B2B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指导下迅速发展。成立以来联盟本着“联合起来,服务企业”的宗旨,联合了各行业的优秀网站,使垂直网站与客户之间建立直接联系,从而让广大中小企业通过应用联盟的各项服务,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提升其在产业链中的曝光度。这种合纵连横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行业网站面临的发展瓶颈问题,从而获得了众多国内优秀行业网站的认同和积极响应。

  中国b2b联盟以中国垂直类行业网站为切入点,集中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通过联盟的形式加快了我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和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据悉,经过铭万的努力,中国b2b联盟迅速发展壮大,成员数量已经近两千,并将继续迅猛发展,成为引领行业网站发展的先驱。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中国b2b联盟引领行业网站发展 责任编辑:508Cbianj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行业网站发展新思路 突破瓶颈现生.. 下一篇“行网”百花齐放 “联盟”捭阖联..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